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 作者:李连杰 李晓娟 日期:2014/12/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146 评论:0 ]

2014年12月25日下午,牟定县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公安局报告厅召开,会议通过了《牟定县法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牟定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牟定县法学会会员代表由全县七乡镇、县级政法各部门和其他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推荐,经牟定县法学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资格审查后共产生会员代表55名,其中:干部51名,占代表人数的92.7%;科技人员4名,占代表总数的7.3%;中共党员51名,占代表人数的92.7%;非中共党员4名,占代表总数的7.3%;少数民族代表12名,占代表总数的21.8%,妇女代表11名,占代表总数的20%,全方位涵盖了牟定县法学工作者、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法学研究爱好者等群体。本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应到会55人,实际到会51人,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牟定县法学会章程》(草案)、《牟定县法学会选举办法》(草案)、《牟定县法学会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我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22名,其中常务理事16名,名誉会长1名、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法学会名誉会长刘文禹到会对我县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讲话,他说: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是我县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县民主法制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当前,我县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任务比任何时候都要重,维护稳定的压力比任何时候都要大,这些都迫切要求加强民主法治建设,依靠法治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在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面临着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迫切需要从法律上给予科学的回答,迫切需要法律上的建议与理论支持,迫切需要加强法律制度保障和法治基础的研究。县委、县政府对县法学会的成立非常重视,为加快法治牟定、平安牟定的建设步伐,根据中央及省委、州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成立法学会。县法学会的成立,是法治牟定建设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县民主法治建设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县”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作用。刘文禹还要求全县广大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成立法学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我县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把握方向,服务大局,积极推进实践课题研究。坚持正确的法学思想理论基础、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开展法学研究;要完善机制,发挥优势,努力创建一流法学会。加强法学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法学会机构建设、充分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

            

牟定县法学会是中共牟定县委、县委政法委领导下的法学界、法律界的全县性社会团体和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牟定的重要力量。牟定县法学会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贯彻“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多学科、多门类的法学研究和法学交流,为推进依法治县,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作者:牟定县政法委    李连杰    李晓娟    

审签:陈国彪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2014年十大数据十大案件
  下一篇文章: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序推进社会治理专项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