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专项工作
    “133”工作法助推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    
[ 作者:李刚林 日期:2015/7/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8609 评论:0 ]

 牟定县始终把适应文化市场综合治理新常态作为政治任务,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善做善成,坚持“133”工作法,助推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再上新台阶。

“1”是实行“一线工作法”。在文化市场综合治理中,该县坚持推行以“措施在一线落实、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树立”为主要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始终在文化市场执法和案件办理等方面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条块工作上做到面上有数、点上清楚。坚持每月组织公安、工商、文化稽查等部门开展综合执法1次,主管部门每月组织行政执法1次,做到专项督查和日常督查注重实效、同步跟进;建立了1支15人组成的“五老网吧”监督员队伍,采取包片包干的形式协助开展全县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县委、县政府坚持每季度听取文化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1次,针对综合治理工作中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解决。坚持每月与10家网吧负责人交心谈心1次,真正使综合治理理念得到转变,发展环境得到优化,各项工作得到助推。截至目前,该县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97人(次),对全县文化市场及校园周边各类经营户543户(次)进行了综合执法检查。其中检查网吧经营户10户,电子通讯器材经营店42户,学习用品经营户30户,整治噪音超标户6户。

“3”是强化“三个意识”。工作中,该县不断强化“抓文化综合治理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文化市场综合治理”的原则意识,强化“抓不好综治会误大事,抓不好文化市场治理会出事”的危机意识,加强领导,综合治理。同时,按照“谁抓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管文化市场执法部门主要领导每季度定期到基层调查研究3次。该县针对文化市场分散、人员杂、管理难、综合治理工作难于有效开展的实际,建立了行之有效的3套工作制度,在坚持和执行各项制度中注重实效,抓好督查。

“3”是从“三面发力”。工作中,该县以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治理为龙头,从“三面发力”,不断加大对“打击传销”、“扫黄打非”和“禁毒防艾”工作力度,取得了实效。一是从专题教育方面发力。今年3月,该县举办了一期行政法律法规及禁毒防艾、法律法规知识专题教育培训,全县97名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代表参加了专题教育培训,不断强化学校周边安全整治,做好未成年人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着力构建社会、学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和群防群治的联防治理体系,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同时,该县文化部门适时组织经营业主重点学习《互联网上网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实行学习量化考核,促进学以致用,用有所成。二是从日常检查方面发力。根据《艾滋病防治条例》的规定,7月2 日,该县组织公安、工商等6家防艾成员单位联合进行了日常检查。共出动日常检查员9人,检查城区公共场所从业人员116人。在52家经营单位中,挂有效健康证102人,无健康证14人,持有有效HIV检测卡的88人,无HIV检测卡的15人。三是从监督管理方面发力。在日常监管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网吧总量控制及布局规划的要求,严格审查网吧设立申请,切实把好市场准入关,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在综合治理中,紧紧抓住“落实网吧行业的监管职责”这个牛鼻子,坚决将不符合资格的网吧清除出场,进一步规范网吧行业的经营秩序。及时掌握传销活动新动向,增强打击传销的灵活性和针对性。对参与传销组织的当地传销人员开展了调查处理;加大了“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力度,加强对农村、城乡结合部文化市场的监管,防止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向农村蔓延,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牟定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李刚林)

  上一篇文章: 一村民因猎捕白腹锦鸡身陷囹圄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平安小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