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网上信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 作者:何德光  日期:2015/1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82037 评论:0 ]

2014年2月25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强调要“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大力推广阳光信访,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网下办理、网上流转的群众信访事项办理程序,实现办理过程和结果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随着信息化的发展,网上反映诉求也成为人们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

今年以来,牟定县信访局进一步畅通信访诉求渠道,在单位定点接访、县级领导定期接访、领导干部带案下访、多级联动视频接访的基础上,以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应用为抓手,全力助推信访网上办理模式。目前,已实现信访件100%网上流转。

自今年6月云南信访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县信访局先后组织开展四期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培训班,对7乡镇、县级各部门信访工作负责人120余人进行了培训,实现了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全覆盖。云南信访信息系统整合了云南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和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了省级信访数据与国家机关信访数据交互、共享,网上信访、来信、来访的转交督办更加高效便捷,办理结果的查询、跟踪、评价功能让信访工作更加阳光、透明。

至目前,全县共利用云南信访信息系统受理各类信访事项99件(其中来访61件,来信19件,网上信访18件,人民网1件),截止2015年9月16日已办结72件,正在办理27件。数据的网上流转既缩短了信访件办理期限,又方便了群众对反映信访诉求的查询、跟踪和评价。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牟定县信访局  何德光)

  上一篇文章: 致敬!我们的检察老兵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危爆物品及物流寄递行业 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