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警徽在灾区闪耀 ——那些发生在救灾第一线的故事(二)    
[ 作者:柳思虎 日期:2016/10/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473 评论:0 ]

9月30日夜晚突降暴雨,牟定县城遭遇百年难遇的洪涝灾害。庄稼被埋,房屋倒塌,人员被困,电路不通……
 

灾难发生后,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随时准备抢险救灾;他们冲峰在前,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第一线;他们奋不顾身,从塌墙下、水患中救出一位位被困人员;他们不辞辛苦,昼夜与水患作斗争——他们,就是牟定县公安局民警。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让他们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看得比天还高、比地还厚。这又是一种什么样的道德情怀,让他们舍身忘死,不知疲倦,全员投入,不分老幼,不论男女?从他们参与抢灾救灾减灾的点点滴滴事迹中我似乎找到了答案!
    是担当的勇气。共和派出所是第一时间参与救险救灾的战斗部队。9月30日23时许,共和派出所连续接到县公安局110指令:军屯、清波、平屯、茅阳社区出现险情,急需救援!值班所领导吴应钦立即带领值班民警、辅警快速赶往灾情地点,从倒塌的房屋下、齐腰深的水中救出3个孩子和5位老人。眼看土坯房一瞬间倒塌的情景,他不顾自身安危,快速赶往一个又一个的灾情地点,救出一个又一个的受困群众,直到凌晨六时许,疲惫的他累倒在救灾前线。
    是坚守的力量。在共和派出所这支光荣的队伍里,有刚退伍入招的辅警谢家均,有年过半百依旧坚守岗位的民警李光新,有夫妻双方都是警察的李佳荣、黄强先、李成武,有父女都是警察的施芸佳、刘湮鸿,他们默默奉献,忘我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情怀。
    是奉献的身影。在抗洪救灾第一线,最让我感动的是共和派出所民警习益。她的妻子于10月1日上午顺利诞下一男婴,当得知这一喜讯后,他压制着内心的喜悦,以更饱满的热情、最顽强的斗志投入到救灾行动中。他和他的战友进入灾情最严重的茅阳社区,逐户提醒疏散群众,从深水区背送妇孺,驻守灾情区警务室。他真正做到了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想着群众。
 

人民警察就是在最危险、群众最需要的时侯挺身而出,义无反顾。他们秉公执法,无私无畏,他们忠肝义胆,侠骨柔情,他们执法为民,热情服务。

灾难不再继续,因为有他们的努力!洪水不再肆虐,因为他们坚不可摧!

       (牟定县公安局:柳思虎)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835.jpg
  上一篇文章: 洪灾面前,我们与您同在
  下一篇文章: 今天,你是我无声的牵挂 ——那些发生在救灾第一线的故事(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