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今天,你是我无声的牵挂 ——那些发生在救灾第一线的故事(一)    
[ 作者:杨京梅 日期:2016/10/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737 评论:0 ]

“大家,快、快、再快点,周围的土基房要塌了,大家抓紧时间疏散群众,决不能让群众有危险”......一位50多岁、身着执勤服的老民警站在湍急的洪流中正在向一队武警官兵大声地说到。他就是54岁的牟定县公安局政委——谭锡顺。

9月30日晚,牟定县洪灾发生后,谭锡顺便第一时间带领民警赶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哪里最危险他就往哪里冲。到10月1日下午14时,他已经在一线连续工作了19个小时没合过眼,甚至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一口。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就连一个年轻小伙都有些吃不消,更何况是一位54岁的老民警。但他却凭着心中一个坚定的信念坚持了下来,他坚信时间就是生命,多耽搁一分钟群众就多一分危险,对于灾区的群众来说,现在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公安民警。他不顾身体的疲惫,冒着随时被垮塌房屋掩埋的危险,穿梭在一间间危房中,疏散着被困的群众。而此时此刻,和他同岁的妻子,牟定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吴志萍,也一直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从救援开始,夫妻两就没通过一次电话。

在灾区,维护现场秩序,疏导交通,确保救援车辆安全、畅通到达灾害现场,可以说是公安机关最主要的任务,李佳荣、张星梅这对警察夫妻一个是共和派出所民警,一个是交警大队民警,身上承担的任务可想而知,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在灾难面前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在接到抢险救灾的任务后,他们丢下同样被雨水浸泡垮塌的院墙,把父母妥善安置后,第一时间双双接受任务赶赴灾区一线开展工作。在自己的辖区内,李佳荣认真的走访询问着每一户的受灾情况,临走时都不忘提醒群众注意安全。就这样细心的一个人,却偏偏忘记了10月1日是自己妻子张星梅54岁的生日,巡逻时与自己的妻子擦肩而过,没有丝毫的停留,就连一声生日祝福的话都没说。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你的牵挂虽未说出口,但你依旧是我心中的爱。

在全县公安机关参与抗洪抢险的救援队伍中,像谭锡顺、吴志萍,李佳荣、张星梅这样的警察夫妻有很多,也有施家发与施芸佳、刘庆辉与刘湮鸿这样的父女,他们日夜守护在救灾一线,携手并肩战斗,成为一道道亮丽的“夫妻岗”、“父女兵”,用实际行动见证了自己的从警誓言,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救灾故事!(牟定县公安局:杨京梅)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831.jpg
  上一篇文章: 警徽在灾区闪耀 ——那些发生在救灾第一线的故事(二)
  下一篇文章: 抢险救灾,我们在行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