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政法委全力投入危房农户包保工作    
[ 作者:王正香 日期:2016/10/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290 评论:0 ]

 

    10月5日,按照县委关于“9·30”洪涝灾害危房农户包保工作的安排部署,牟定县政法委全体干部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投入到兴和社区受灾农户包保工作。一大清早,县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就带领政法委11名干部赶到兴和社区,深入受灾农户家中进行灾情核实工作。兴和社区是此次“9·30”洪涝灾害较为严重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社区有86户农户房屋倒塌,300余户农户受灾,因灾死亡3人。面对严重灾情,牟定县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由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国彪和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夏丽芝带领两个工作组,11名干部采取深入到自己所包保的26户受灾农户家中以核查的工作方式开展工作 。全体干部不顾自身安危,深入农户家中,通过一家一家看、一户一户查,详细了解了家庭人口情况、受灾情况、安置情况、真实记录灾情,以保证实事求是,不漏报、不重报、不虚报。为抢险救灾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切实保证受灾群众的利益。

每到一户,政法委干部都对受灾农户嘘寒问暖,详细询问受灾情况,了解他们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对于处于危险之中的群众,及时动员帮助转移,对危险路段进行路口封堵,设置警示标志。

“谢谢,谢谢你们的关心”,这是很朴实的一句话,但是一句发自灾民内心的心声,虽然我们没能为受灾农户做些什么,但我们用实际行动为牟定抗洪救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牟定县政法委:王正香)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875.jpg
  上一篇文章: 森警:续写爱的坚守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为“9?30”特大洪涝灾害灾区献爱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