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法制安全宣讲进校园    
[ 作者:罗光俊 日期:2016/1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836 评论:0 ]

为了更好地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让孩子从小就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牟定县新桥司法所联合县法院、新桥派出所和新桥中心小学辖区三所小学举办了“法制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6年10月13日、14日,牟定法院行政庭庭长罗光俊走进学校为新桥中心小学、桃苴完小、冷水完小的800余名师生进行法制宣讲。在宣讲中,罗光俊庭长首先从提问孩子们在家里爸爸妈妈是否打孩子引出《反家庭暴力法》,并结合武定县妻子不堪丈夫实施家庭暴力而杀死丈夫及牟定一患精神病的妈妈杀死女儿的案例入手,着重宣讲了家庭暴力的危害、预防和处置。同时针对近年来儿童溺水死亡、校园伤害事故频发的现象,罗庭长用深入浅出、孩子们能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自己多年来在审判实践中审理的典型案例,从如何预防溺水、一同去游泳隐藏的风险、校园伤害事故处理的法律规定、交通安全、如何合理依法表达诉求等逐一进行了宣讲。

此次宣讲,给三所学校的师生们上了一堂非常好的法制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宣讲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法官进校园宣讲一次,胜过老师讲十次。

(牟定县人民法院:罗光俊)

  上一篇文章: 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浅析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凤屯监管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