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视野
    探索集镇“小圈”+“大圈”防控圈建设    
[ 作者:李家华 日期:2016/11/1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2217 评论:0 ]

今年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在创建“平安牟定”工作中,以现代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思维探索牟定县新桥小集镇 “小圈”+“大圈”的科技防控圈建设。建成以来,接报警数与去年相比下降了25%,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打防管控的整体能力和水平。

牟定县新桥小集镇属老矿区,特殊的历史环境造就了特殊的社会治安环境,特殊的矛盾纠纷给公安机关社会治安管理带来了一大难题,原先建设的小集镇有线视频监控管理手段局限性日渐凸显。牟定县公安局从实际出发,引入微波视频监控应用,发挥无线微波视频监控优势,根据新桥小集镇社会治安特点,在集镇外围矿区生活区建设了6套微波视频监控,与集镇上的16个有线视频监控形成互补,配合集镇出入乡镇视频卡口3套,进一步织密了集镇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技防网。在县局科信办的配合下,新桥派出所将分散的有线视频监控、微波视频监控、卡口数据资源通过层级划分、资源整合、数据共享等工作,在地理信息地图上划定警务防控圈,实现了社会治安的“网格化”分控管理。在派出所微警务作战室里可以时时看到“小圈”与“大圈”里的动态社会治安情况,可以灵活调整警力部署,节约警力的同时提升了派出所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

新桥小集镇“小圈”+“大圈”科技防控圈的成功探索,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牟定县公安局:李家华)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积极参与危房排除和灾情统计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市管局积极开展灾后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查灾减灾工作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