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下足“功夫”全力以赴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作者:顾红富 日期:2017/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3552 评论:0 ]

牟定县公安局新桥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以创建平安乡镇为目标,始终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在化解矛盾、规范执法、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在“排查纠纷、化解矛盾”上下功夫。一是重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新桥派出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依托,适时开展排查工作,针对辖区矛盾纠纷、信访问题突出的情况,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重点地区、重点单位等社会热点问题突出的领域,认真排查,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排除。二是主动救助,疏通信访渠道。对排查出的各类信访疑难案件,在全力调查处理的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对因信访致困的人员给予响应救助,力争使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处理和解决。

 

    二、在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上下功夫。一是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建立完善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坚持案件定期评查、评比工作,每周通报一次执法质量情况,细化制度,规范全所民警执法行为,提高执法质量。二是执法公开,增强公信力。新桥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警在出警处突、执法执勤等活动中必须佩带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中的每一个法定环节,都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执行,接受群众的监督评判。对案件当事人提出的合理合法要求最大限度的满足,给当事人公平公正的答复,让当事人口服心服,树立执法公信力。三是加强教育,强化监督。坚持公正廉洁队伍管理和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把反腐倡廉建设纳入派出所工作绩效考评,与其它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从源头上筑牢拒贪污、防腐败的坚强防线,并聘请警风义务监督员对民警的警容风纪进行监督。

 

 

三、在服务群众、树立形象上下功夫。一是在服务群众形式上创特色,主动“亮化”户籍窗口,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尽量简化办事程序,不让群众跑冤枉路,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二是在服务内容上创特色,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新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放弃节假日,走村入户,开展户口核查、证件办理等工作,把公安机关的深情送到千家万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牟定县公安局:顾红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四个强化”全力保障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
  下一篇文章: “智能管家”全程监督管控执法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