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干部队伍
    牟定森警积极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王雷、杨忠明 日期:2017/3/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2813 评论:0 ]

为传承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尚, 3月5日,牟定县森林公安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青年民警到蟠猫乡开展了“学雷锋——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护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这天,正直牟定县蟠猫乡“2月8”传统民俗节日,同时也是每年的“3·5”学雷锋日,为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护林防火宣传有效结合,提升社会民众护林防火公共意识,牟定县森林公安局会同蟠猫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在蟠猫乡集镇开展了以“火源不入山森林才平安”为主题护林防火宣传。3月5日一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6名青年民警及2名蟠猫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工作人员在蟠猫集镇人流量较大的主街道设置了宣传点,通过在醒目位置摆放森林防火展板、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森林防火条例》营造活动气氛。同时利用中午赶集群众聚集的有利时机,采取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环保袋、播放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知识,让森林防火深入百姓生活,让群众知晓森林火灾的危害,做到森林防火“十不准”。当天,通过活动的开展,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手册700余本,环保袋200余个,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及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10余次,有效宣传群众1000余人。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即践行了雷锋精神发挥了森林公安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中排头兵的作用,也进一步加强了森林防火宣传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护林防火公共意识,有效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牟定县森林公安局:   王雷、杨忠明)

 

 

 

  上一篇文章: 民族团结一家亲 多警联动护平安——牟定县公安局圆满完成腊湾第二十六届民族团结友好交流日安全保卫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市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保安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