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牟定县凤屯镇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 作者:丁宏海 日期:2017/6/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8093 评论:0 ]

为进一步推动“七五”普法工作,让法治宣传教育深入企业、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素质,筑牢安全生产思想基础,有效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发生。6月6日至7日,牟定县凤屯司法所和凤屯镇安监办到辖区内的鼎业新型墙材有限公司、河节冲石场、小豆地沙场联合举办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送法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中,首先是组织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及员工学习安全生产典型事故警示案例,通过对几个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解析,深刻吸取事故中的惨痛教训,并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其次围绕《安全生产法》从为什么要进行安全教育、安全生产的概念和安全知识、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权利和义务、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企业安全行为准则等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就和企业、员工息息相关的《劳动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常用的法律知识进行宣讲,并现场为企业职工解答法律疑惑。

通过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风屯镇辖区内企业经营负责人、管理人员和员工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要我安全、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安全法律意识,提高了员工依法维权能力,对企业实现安全生产、依法管理、合法经营、长远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牟定县凤屯司法所  丁宏海)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森林公安局召开“平安二号”严打整治“绿盾”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文章: [平安三号]研究城区交通秩序 加强城区交通治理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