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    
[ 作者:王会琼 日期:2017/6/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12 评论:0 ]

县住建局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围绕安居房、特色小镇、传统村落建设、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和“治乱、治脏、治污、治堵”等民生事项,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大力实施城市扩容提质、拆旧建新工程,不断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打造宜居、宜商环境,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住建工作群众参与度。针对大多数群众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工作不了解、不理解,甚至不满意现象,加大县城总体规划、“多规合一”、县城建设计划公开、公示力度,大力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民意调查和问卷活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到城乡建设及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共建共管、共享成果”的良好氛围。二是广泛收集民意,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诉求。办理人大建议案31 件、政协提案46件,满率达100%;加大行政审批力度,对涉及我局职能、职责范围的13项行政审批事项和民生服务项目做出公开承诺和便民服务措施,形成《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便民服务指南》手册,切实提高办事服务效率,努力解决群众诉求,提高为民办事效率。三是突出住建工作重点,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投资96万元对县城机动车道、破损人行道进行路面修复;筹措资金900万元清淤下水道共40km,更换雨水篦子 175个;规范建筑业市场秩序,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监管,机动执勤等形式从源头上治理,堵住提篮小卖就地为市源头。改革“疏”的办法,在背街小巷划定一定的固定摊点,解决农特水果等产品经营缺场地、市民购物不方便的问题,扼制流动商贩沿街叫卖;合理设置各类市场,多方协调县烟草公司,在原共和镇烟叶站内建设临时钢门窗加工市场,一期工程投资120余万元,占地58705㎡,现已基本建成,本月底可投入使用,多年来市民反映最为强烈的钢门窗市场占道加工、噪音扰民、喷漆污染环境的现象将有望彻底得到解决;投资10余万元占地30余亩的大货车临时停车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县城拥堵现象正逐步得到解决。努力提高城市建设水平,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提升,宜居宜行宜商环境逐步形成。四是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打造为民务实清廉住建队伍。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常态化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缺位、越位、错位等不良现象,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打造“务实、清廉、为民”的住建干部队伍形象。同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前“农村危改、农村改厕建设”等工作,制定出台更多更好的惠民、利民、为民的政策和举措,切实把提高群众满意度工作落到实处。

(牟定县住建局    王会琼)

  上一篇文章: 夜间在公路上表演"生死时速",牟定17名少年被抓!
  下一篇文章: 学校周边秩序整治,为高考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