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全能神”这样“考验”了她    
[ 作者:李光泽 日期:2017/7/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1404 评论:0 ]

在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有这样一个家庭,女主人叫刘芹花(化名),50岁,全家6口人,丈夫在当地承包工程,大女儿、女婿在外打工,小女儿还在读书,刘芹花则负责在家打理家务并帮助大女儿照看外孙。同大多数中国家庭一样,他们一家子过着辛劳但美满充实的生活。

  忙完一天的活计,坐在堂屋门前,看着在院子里玩耍的外孙、在院墙刨食的鸡群,刘芹花的脸上总是会浮现出满足的微笑。但是,七年前她因为误入邪教“全能神”,险些毁了这个的幸福家庭,那一幕幕不堪回首的往事,如今还是会时时浮现在她的脑海,时时提醒着她修正自己的人生道路,时时提醒着她眼下平静富足生活的弥足珍贵。

  多年以来刘芹花一家人靠种植烤烟、玉米和承包工程,积蓄了10多万元存款,在村中心盖起了120平方米的砖房,开办了村中第一个小商品经销店,经济收入在村中算是高的,家庭生活红红火火,其乐融融。

  但是,噩梦在不经意间侵入了她的生活。2010年4月,刘芹花因长期的辛劳,身体出现了一些不适,经常感到头昏、心慌、气短,心情也变得烦燥不安。起初,她只是到村卫生所、乡卫生院和找一些江湖郎中看一看,也吃过不少药,但都没有多大作用。作为农村妇女,平日节俭惯了的她只想着随便看一看,忍一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她身体的不适变得越发严重,整天沉浸在精神恍惚中。

  10月的一天,邻村一位王姓妇女跑到她家拉家常,交谈中王姓妇女神神秘秘地对刘芹花说:“我现在信奉‘神’,感觉特别充实,连感冒都不会得,身体里有用不完的力气。有时间给你带几本书来你也看看,对你的身体、精神都有好处。”

  没过几天,王姓妇女来到刘芹花家给她带来了一本《话在肉身显现》和2盘光盘,并对刘芹花说:“神无所不能,相信就会受到保护,什么灾难都能避过,不信的人都将被毁灭”。开始刘芹花并不太相信,王姓妇女也不着急,还经常到家里和她聊天,热心帮刘芹花干家务和地里的农活,慢慢的她们成了好姐妹。在王姓妇女不断地劝说下,刘芹花慢慢相信了“全能神”,王姓妇女去刘芹花家更频繁了,热心帮她讲解书里的内容,教她唱“国度的赞美”、“全能神你真好”等新歌。慢慢的刘芹花完全相信了“全能神”。此后的刘芹花不再满足仅仅在家拜“神”,每天忍着身体的病痛四处“传福音”、集会,全心全意投入“神”的工作之中。一段时间后,刘芹花的身体和身心状况越来越差,脸色发黄、头晕目眩。

  由于刘芹花把身心都投入到“全能神”邪教活动中,小店生意无心打理,农作物不打药、不施肥,养的家畜也无时间照管,甚至对丈夫和子女也很少有心思去关心,两个在校读书的女儿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全靠丈夫一人打工和从前的家庭积蓄勉强支撑,家庭经济收入越来越少。

  看着刘芹花的身体越来越差、看着家中日渐衰败的景象,丈夫召集了刘芹花的娘家人和亲戚朋友苦口婆心做她的思想工作,规劝她不要再信“全能神”,好好到医院检查身体治病,好好过日子。村里的干部和志愿者知道刘芹花的情况后,也经常上门与她交谈,给她讲解邪教骗人的歪理邪说,告诉她邪教在心理上、身体上给人们带来的伤害、给家庭带来的伤害……但刘芹花却固执地认为这些都是“神”在考验她,仍一心一意地继续参与聚会和“传福音”。2014年8月的一个深夜,王姓妇女和刘芹花邀约附近村庄的10余名妇女在秘密聚会时被公安机关抓获,刘芹花受到了应有的法律制裁。

  家人及志愿者并没有停止对她的关心、帮助,带她到县医院进行了病情检查,原来刘芹花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和高血压,病情已相当严重,在医院的精心治疗下,在亲人、志愿者的耐心照料、帮助下,刘芹花不仅病情有了较大的好转,思想也终于回到了现实中。出院回家后的刘芹花断绝了与“全能神”邪教组织的往来,遵照医嘱坚持每天按时吃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和家务活,身体逐渐好转,家庭也慢慢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和祥和。

如今的刘芹花只想好好的陪在丈夫、儿女身边,打理好这个家,过着自己平凡但幸福的生活。

(牟定县610办 李光泽)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网上信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39%
  下一篇文章: 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