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建设
    县委依法治县办督查组深入蟠猫司法所督查指导工作    
[ 作者:非正国 日期:2017/10/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5287 评论:0 ]

近日,县司法局局长刘兆枝、县委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易凯春等领导一行深入蟠猫乡,对蟠猫司法所工作进行了督查和指导。

督查工作组一行先后到司法所、派出所两所督查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情况,对重点人员、“两类人员”落实包保维稳的情况,司法所矛盾纠纷化解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指导。督察组首先听取蟠猫司法所所长对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报表信息报送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汇报,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督察组重点对全乡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和社区矫正日常刑罚执行情况进行了督查了解,之后进一步深入古岩村委会对村级调解委员会开展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进行了督查了解,易副主任对考查过程中发现的矛盾纠纷调处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和建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刘局长在此次督查调研总结时对蟠猫司法所下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全乡重点地区和场所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形成良好的纠纷解决秩序。群众反映什么纠纷问题最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纠纷问题,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稳定的职能职责落到实处;二是要依法依规处置矛盾纠纷,正真发挥出人民调解作为预防和减少犯罪的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群众不在党的十九大期间因民商事矛盾纠纷化解不及时而群体上访。三是要充分发挥蟠猫司法所的职能作用,强化指导村级调解,逐点攻坚,定责任、定时限、定措施、分步骤、有计划的加强纠纷化解,认真调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件”,不拖不摆,努力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让矛盾纠纷正真化解在萌芽状态;四是要将社区矫正工作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把监管执行工作做细做实,要坚决杜绝社区矫正人员再次违法犯罪;五是要继续发挥蟠猫司法所的法制宣传创新和信息优势,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打造基层司法所工作的特色亮点;六是要求司法所干警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行政业务学习,拿出司法行政干警的“精气神”,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此次督查,旨在“红脸出汗”,发现问题后提出建议并及时改进。下步,蟠猫司法所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进普法和信息优势,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所内干警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水平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亮点,以更高的专业水准服务群众,更好的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安保维稳工作。

(牟定县司法局蟠猫司法所  非正国)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国税局 “五围绕”开展法治创建工作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县级政法各部门第一时间集中收看《平安中国彝乡 法治和美楚雄》专题片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