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2017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 全方位打造法治平安牟定宣传的视觉盛宴 ——县委政法委在牟定县电视台创新开办“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    
[ 作者:县委政法委 日期:2017/12/3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23 评论:0 ]

“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

全方位打造法治平安牟定宣传的视觉盛宴

——县委政法委在牟定县电视台创新开办“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

 

为认真宣传贯彻中央、省、州、县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法治牟定”建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治理的新成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赢得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认同和支持,使“平安牟定”、“法治牟定”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理念思路、方法措施、工作成效更加深入人心,更好地转化为推动政法综治工作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综治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打造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新常态”,有效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度,县委政法委经过多次与县电视台研究会商,创新宣传方式,制定联办制播协议,在牟定县电视台开办了“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

“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从2017年7月开始,每半月一期,每期循环播出1周。专栏内容为政法各部门工作动态、特色亮点、法律法规宣传、以案释法、见义勇为、平安建设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专栏自7月开播以来,共播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平安校园创建、警营文化建设、以案释法、违法违规建筑治理、平安志愿者、见义勇为、社区矫正、防邪反邪、畅通信访渠道方面的电视专题片10期,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教育,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更加凸显,普法实效更加深入,政法各部门队伍建设更加规范高效,为决战全县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综合治理成效凸显。通过《开展综合治理,创建美丽县城——牟定县扎实开展违法违规建筑治理》、《“身边人”都是志愿者,群防群治护航平安》、《见义勇为,弘扬中华正能量》、《社区矫正,构建平安》、《防范打击邪教,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连心桥¬——牟定县畅通信访渠道》、《众志成城抓安全,凝心聚力保平安——牟定县全力打造平安校园》7期电视专题片的播出,我县在拆违治违、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见义勇为、社区矫正、防邪反邪、畅通信访渠道等方面的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更加凸显。特别是通过《开展综合治理,创建美丽县城——牟定县扎实开展违法违规建筑治理》的播出,不仅对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带头迅速行动,全面核查,带头开展拆违除违工作,及时对院内临时搭建的车棚和闲置车库进行拆除,带动其他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党员干部等对存在的违法建筑行为自觉整改、及时拆除,为全县“两违”治理工作做出良好表率进行了宣传;同时还对《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普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性和警觉性,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行动、稳步推进全县拆违治违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普法实效更加深入。通过《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巡回法庭进农村,普法宣传受欢迎》2期电视专题片的播出,我县在青少年、农村群众两个重点普法群体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的实效更加深入。特别是通过《巡回法庭进农村,普法宣传受欢迎》一期电视专题片的播出,县法院通过在江坡镇龙排村委会老虎洞村公开开庭审理瘫痪在床的82岁老人状告6个子女履行赡养义务纠纷案,全村群众和村干部到庭参加旁听,让群众在家门口参加庭审活动,与法官零距离接触,牟定县法院以鲜活生动的庭审方式开展阳光司法活动,在宣传了法律知识的同时,化解了民间纠纷,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解决了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在全县农村群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队伍建设更加规范。通过《提升软实力,转化硬支撑——牟定县公安局警营文化纪实》的播出,在全县政法各部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形成全县政法工作以党的领导服务中心工作“一盘棋”的良好局面;政法各部门“严治、严管、严教、严查”,队伍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全县政法干警严格遵守执法仪表风纪规范,严格依法执法办案,从严从实改善政法队伍的执法形象和服务水平,以队伍的“零违纪”展现了全县政法干部的良好形象。

“平安法治365”电视专栏的播出,填补了平安牟定、法治牟定宣传的空白,使牟定政法综治宣传做到报纸有文字、电视有图象、广播有声音、网络有响应,为全县人民群众接受平安法治宣传提供最全新的视觉盛宴,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2017年度特色亮点工作】靓丽“红袖标” 筑牢牟定平安“护城河” ——牟定平安志愿者工作纪实
  下一篇文章: 【2017年度特色亮点工作】“微信+网格化”新模式!你造吗? ——江坡镇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纪实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