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全县政法机关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18/7/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4828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五个过硬”的政法队伍,按照省州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牟定县政法机关队伍纪律作风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于7月9日上午在县公安局报告厅召开。

动员部署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德勇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世红出席会议。县纪委派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宁丽苹应邀到会指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森林公安局实职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司法局股所级以上干部(含乡镇司法所长)、县公安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610办全体干部职工近80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就全县政法机关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全县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专项活动,不仅是全县政法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举措,更是确保执法司法公正的重要抓手,事关政法队伍形象,事关政法机关战斗力,事关党群、警民关系,事关政法事业健康发展和全县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明确任务,严格程序,扎实推进活动有效开展。牢牢把握“五个过硬”总要求,着力查找和整治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在政治过硬方面、在业务过硬方面、在责任过硬方面、在纪律过硬方面、在作风过硬方面5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从学习动员、对照检查、整改提高3个阶段入手,确保政法机关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各环节不走样。三是注重方法,抓住关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专项整治活动做到五个结合。即: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巡视整改、修复政治生态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活动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大力弘扬“十六字”精神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推进政法口机构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活动与决胜总攻脱贫摘帽和当前各项政法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部署,科学谋划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德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三个方面的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及时安排部署。县级政法各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站所和每名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及时启动专项整治活动。7月10日前,县级政法各部门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专项整治活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县政法机关开展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过硬政法队伍的具体举措,全县政法各部门和广大政法干部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从严从实抓好活动各个阶段、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要抓好工作结合,务求工作实效。全县政法各部门要把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结合起来,与做好下半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牟定县委政法委  习在华)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阳光司法助力脱贫攻坚  法治方式化解赡养问题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