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司法行政
    集中警示教育社区服刑人员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作者:普开富 日期:2018/9/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5656 评论:0 ]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监管,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营造良好的社区矫正氛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开展,9月11日下午,牟定县司法局共和司法所组织辖区内43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暨集中学习教育会。

集中学习教育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肖继成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公益劳动、考核评议方面作了全面讲解,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客观指出社区服刑人员近一段时间在接受监督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

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昌秋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摆正位置,明确身份,改恶从善,在社区服刑期间,思想上不能放松,要记住自己的特殊身份,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二是要努力学习文化、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学法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提高警惕,坚决与一切黑恶势力划清界限,要预防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发现涉黑涉恶和涉枪赌毒线索要及时向司法所报告。警示教育会后,共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一次智能手环使用培训,强调定位监管的重要性,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不关机,不越界,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制度。

    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有效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提高社区服刑人员遵纪守法意识,预防重新犯罪,充分调动其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更好地维护了辖区内的社会稳定。

    (牟定县司法局  普开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母忧儿官司千里迢迢赶赴法院 法官悉心调解母代子还促和谐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5项便民利民措施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