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县长赖有常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作者:杨晓宁 日期:2018/10/1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4675 评论:0 ]

10月1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开国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赖县长在听取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春俊关于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后,赖县长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客观实际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步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政治专项斗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要督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统一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甄别和办案标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确保我县扫黑除恶政治专项斗争稳步推进。二是宣传发动要再合力发力。要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小广场大喇叭”、“三微”平台、户外广告等加大宣传,要制作宣传单印发到全县各农户,要在广场、医院、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物流寄递、网吧、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制作或摆放宣传标语,要在公路延线、显眼位置制作永久宣传标语和户外广告牌等,消除宣传的盲区死角,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涉黑涉恶十一种犯罪情形和有奖举报渠道,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广辟案件线索来源。三是督查检查指导要再加强。县委、政府督查室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各乡镇和县级各成员单位对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和检查,促使各乡镇和县级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县委政府履行职责负责清单管理,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四是要形成工作整体合力。要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不能单打独斗,线索深挖要有力,证据固定要准确,做到侦破得了、批捕得了、起诉得了、判决得了,不断巩固扩大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县纪委王书记结合部门工作职责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从源头上分析举报线索是否涉黑涉恶,及时转办交办;二是建立涉黑涉恶线索交办全程纪实,建立工作台帐;三是定期不定期督察相关部门办理涉黑涉恶线索情况;四是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报告涉黑涉恶线索台帐;五是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巡查工作重点;六是对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不力的、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落地见效。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毛德勇,副组长陈发喜、庞世红、赵坤、夏丽芝、刘兆枝,县扫黑办常务副主任代绍斌,副主任代琼芬参加调研座谈。

(县委政法委  杨晓宁)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守护青春 相伴成长 ——牟定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活动在马厂初级中学举行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