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
· 利剑护蕾 | 检察服务无止境 共谱家
· 牟定县抓实长江十年禁渔春季执法监管行
· 县委政法委对县人民法院开展政治督察“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新桥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    
[ 作者:王亚兴 日期:2018/1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457 评论:0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 10月19日,新桥司法组织辖区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一次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中,县检察院张文先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做了讲解。同时,向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不得参与涉黑涉恶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提高其遵纪守法警惕性。

    县社区矫正办的黑有荣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警示教育,向社区服刑人员传达学习上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最高两院、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向矫正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使社区服刑人员深刻认识涉黑涉恶犯罪严重危害性以及重新违法犯罪的代价和后果。在会议现场还与社区矫正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承诺书。

新桥司法所所长李明菊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要求,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警钟长鸣,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

会议结束后,新桥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摸排和个别谈话教育,询问他们对于涉黑涉恶的线索是否了解,并教育他们要认清自己的身份,自觉远离黑恶势力,多学习法律知识,增强守法意识,遇事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并多向司法所汇报,对了解到的黑恶组织的线索要及时报告,以防社区服刑人员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确保不脱管、漏管,不成为黑恶势力的帮凶,最大限度地降低不稳定因素。

〔新桥司法所  王亚兴〕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法治宣传接地气 普法教育显成效
  下一篇文章: 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