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    
[ 作者: 刘彦彬 日期:2018/1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2940 评论:0 ]

为满足残疾人对法律服务的需求,及时为其化解纠纷,维护合法权益,安乐乡采取了“五条”措施,全方位为残疾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援助。

一是加大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小广场·大喇叭”、标语、板报、宣传栏和各村群众会等多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残疾人法律援助政策,让全乡所有残疾人都知晓法律援助是无偿服务和援助的方式、内容等。

    二是开展残疾人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召集全乡13个村委会的残疾人联络员、残疾人代表和具备培训条件的残疾人共计53人,进行了残疾人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

三是畅通残疾人法律援助渠道。为了提高援助效率,方便残疾人申请法律援助,安乐乡将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电话、照片、业务范围等做成名片,送到各残疾人和残疾人联络员家中,便于残疾人遇事随时咨询,申请援助。

四是规范援助案件管理。接到残疾人法律援助的电话或申请后,对收案实行统一登记、统一委派、统一办理、免费服务、限时办结,并对服务态度、办理质量进行跟踪问效,公开接受监督举报。

五是加大援助范围及力度。今年来,全乡共为残疾人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2件,援助残疾13人,其中:调解纠纷7件,办理见证4件,诉讼代理1件,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1万元。

通过以措施的深入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残疾人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有效杜绝了残疾人因纠纷、诉讼等而反贫的发生,博得了残疾人的阵阵掌声。

〔安乐司法所  刘彦彬〕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桥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文章: 认真学习宪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