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 基层工作
    【扫黑除恶】戌街乡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    
[ 作者: 普开富 日期:2019/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357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戌街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展示乡党委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力度,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全乡对黑恶势力犯罪“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近日,戌街乡扫黑办联合戌街派出所、司法所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掀起新一轮宣传高潮。
        “调查问卷”排线索。全乡扫黑除恶工作,始终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积极通过一张调查问卷,深入村组、学校、企业、忠心村等人员密集场所,实地搜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发现工作的不足,为持续有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截止目前,共印发《戌街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线索摸排表》1500余份,开展问卷调查800多人次。
        “深入村户”强宣传。全乡成立扫黑除恶工作小组,采取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组织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及物资交流量较大的地方拉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扫黑除恶斗争的具体内容,解答群众的困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国家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力度,鼓励群众向司法机关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犯罪。
        “实地走访”强调查。什么是黑社会?什么是恶势力?黑恶势力与民间纠纷的区别是什么?针对群众存在的“黑恶”盲区,戌街乡扫黑办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和涉稳问题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调研活动。重点对近三年的群体性矛盾、矿产资源、山林土地等纠纷进行回访,倾听群众对矛盾纠纷处理效果最真实的声音,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让群众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满怀信心,也让全乡干部职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充满干劲。
        在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中,全乡干部职工不仅深入群众面对面宣讲有关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还充分运用新媒体积极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教育信息。全方位的宣传,确保了宣传对象的全覆盖,形成了立体式宣传格局,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戌街司法所 普开富)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林区治乱添战果
  下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争先锋 依法治国传佳话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