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平安五号】牟定县公安局圆满完成腊湾新民两地民族团结日安保工作    
[ 作者:宋华忠 日期:2019/3/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733 评论:0 ]

每年农历二月十五,是牟定县凤屯镇腊湾村委会与姚安县前场镇新民村委会一年一度的民族团结联欢日。每逢这一天,来自两县的彝族群众都会齐聚腊湾、新民两地开展民族联欢活动,为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确保民族团结日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牟定县公安局提前部署谋划,安排交警、治安、特警部门警力,认真开展民族团结日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
       实地勘察、防范到位。针对通往腊湾的道路狭窄、弯多坡陡、节日现场集中、人流集中、车流量大、停车困难、街道狭窄、安保任务重等困难和实际,安保民警提前实地踏勘活动场地的基础上,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认真研究,对警力部署、勤务安排,工作职责和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确保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交通秩序维护、治安秩序防范管控、消防安全防控、活动安保等工作的顺利进行。
       强化担当,部署到位。安保过程中,全体安保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在位,把警力最大化部署到安保现场,并重点对活动现场的各个路口、活动集中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部位开展巡逻防控、交通疏导和治安秩序维护,确保了整个活动平稳有序、节日现场安全有序。
       扫黑除恶,宣传到位。在活动现场,安保民警、辅警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各种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到群众中间、站在百姓身旁,积极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族人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各项政策知识,最大限度地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的参与率和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整个安保工作中,局领导亲自带队指挥,始终同全体安保民警坚守岗位、并肩战斗、深入各路口、各活动现场开展治安秩序维护防控和道路交通疏导维护等工作,实现了民族团结日期间交通、消防、治安、刑事零发案及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整个安保活动,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接受群众求助20余次,疏导交通150余次,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真正确保了腊湾、新民两地民族团结日期间道路交通、治安秩序的良好稳定。
                                                                                                ﹝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  宋华忠﹞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县公安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2019年预算公开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