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平安五号】牟定交警多措并举做好高温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作者:李英 日期:2019/4/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303 评论:0 ]

近日,辖区出现连续高温天气,针对这种高温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诸多不利影响的实际,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科学合理调整勤务警务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高温天气下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科学调配警力,强化路面管控。根据往年高温天气下辖区早、晚车流量大,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特点,特别是在目前持续高温的天气下,交警大队适时灵活调整路面执勤警力安排,延长早、晚路面执勤时间,采取早上提前上路,傍晚延迟下班,加大路面执勤交警轮换密度,确保路面交通管理有序。
        二是加强自我防范,严防安全意外。随着气温升高,超速、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进入抬头、高发时期。为加强安全防范,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上路查纠处违时必须严格规范执法,注意合理站位,加强自我安全防范,强化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强化源头管理。交警大队利用QQ、微博、微信、电视等宣传夏季行车安全知识。同时在车管大厅、违法办等“窗口”及时开展对办事群众、驾驶员面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从源头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是规范执勤执法,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持续高温天气下的司乘人员极易产生焦燥情绪,民警、辅警执法态度稍有不慎就极易产生警民之间的对立矛盾。因此,交警大队强调全体民警、辅警在纠违过程中,必须坚持人性化、规范化执法,要把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作为工作的首要己任,杜绝执法过程中因民警、辅警执法不当引起群众的不满,造成不良的社会舆论。
                                                                                                           〔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李英〕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扫黑除恶】牟定公安成功打掉一盗窃摩托车团伙,破获多案,抓获多人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涉恶案件公开开庭审理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