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警坛文苑】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    
[ 作者:董菊兰 日期:2019/5/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36429 评论:0 ]

人生就像一次长途旅行!出生,是人生的开始,出生时,父母没有告诉你人生的路在哪里?一个人出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就有什么样的生活背景和生存环境,由于各自的生活背景和生存环境不同,同样会导致各人的心路历程、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各有差异。在物欲横行的今天,一个人如果很注重调适自我,就会对物欲的追求少一点,对精神的追求多一点,多一份闲云野鹤的生活,少一点尘世的俗累,拥有这样人生态度的人就会很从容地欣赏到沿途的风景。
       其实,人生就是一次长途旅行,走过的山水,是风景,尝过的欢愉是风景,也是幸福!人生,你不必在乎目的地,只需在乎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人的一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磨砺、多少艰辛与苦难,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坎坷与曲折,更不知道要经历多少磕磕绊绊和风霜雪月的洗礼。但是,人们把握不住的往往是生命的流速,把握得住的只是生命的能量,要让自己健康快乐地生活,就要认识自己,悦纳自己,甚至还要学会糊涂一点或做做阿Q,做到淡泊名利,与世无争,难得糊涂,只有这样,你才会感受到自己是幸福的。
       一路走来,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和每一道靓丽的风景,都有可能成为人生的记忆和忆苦思甜的回忆。但是我们无法猜测到自己将要迎接什么样的风景,也无法预测到自己的目的地到底在哪儿,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路该怎么走,方向在哪儿,前方的路还有多远。人生的起点我们不能选择,终点不能阻止出现,过程在我们自己的脚下,前进的脚步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有任何的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世间没有一条路是风雨无阻、一帆风顺的,但不管它是在阳光灿烂的晴天,还是在风雨交加的雷电天气,甚至是在雨雪交加寒冷的环境里,在时间的流逝中,它都将成为旅途中的一抹回忆。自己选择的路,就得一直往前走下去。要想走的好,走的顺利,只有随时保持足够的信心和勇气,面对顺境和逆境,都要鼓足干劲,才能不断前进,寻找到更多更美好的风景。
       不同的心情,会看到不同的风景。美丽缤纷的风景,是人生的快乐与幸福,它能将人的生命点亮,丰富人生的美好记忆;崎岖泥泞的阻碍,就像人生的困惑与悲伤,虽然它会让你前进的脚步变得更加沉重,但它能磨砺人的意志,积累人生更多的丰富经验,让你能够更好的迈开步伐走向前进的方向,迎来光明的彩虹。也不管是多么可怕的风雨,只要你能用欣赏风景的心情迈开每一步,将阳光或风雨都收进背上的行囊,坚持前进的脚步,不回头不停留,面对摆在面前的困境,学会自己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学会放弃,懂得珍惜。人生短短的几十年如流星一闪而过,在此你将会遇到你一生所要遇到的人,经历一生所必须经历的事,很多人只是暂时和你同路,和你一起度过一段时间。有人说:好人总会有好报,你对周围的人微笑,周围的人会回报你无数的微笑,因此要学会和周围的人好好相处,懂得欣赏沿途的每一道风景。
       人生都有一个好的愿望,希望自己的一生能走出一条好的路,认为路在自己的脚下,而且自己一直努力地往前走着直直的、平坦的路,回首时才知道自己的脚印坑坑洼洼,深深浅浅,曲曲直直。人生路遥远而漫长,叫人一辈子一直走着,永远不能停下。人生就是如此捉弄人,有时你把鲜花撒在人间,得到的回报却是一路的荆棘。人生岁月在走着寂寞的路,你的命运却在轮回着断断续续波浪似的轨迹。但我相信,只要有信心和毅力,哪怕是充满荆棘的崎岖山路,也会被你如履平地。
       人出生后就开始了自己慢慢的人生旅程,朝朝暮暮又一载,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行者,就把人生当作是一场长途旅行吧!
                                                                                                        〔牟定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  董菊兰〕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平安五号]牟定交警大队加强农村地区农耕机管理工作
  下一篇文章: 【司法行政工作动态】牟定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执法监督检查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