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护航高考】2019护航高考,牟定警察蜀黍在行动    
[ 作者:牟定县公安局 日期:2019/6/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15769 评论:0 ]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人生有这样一段时光,记录着拼搏,承载着梦想,在一代代人的青春岁月里,播撒着走向新生活的希望!
       一是超前谋划、周密部署。  2019年高考,恰逢“端午节”,为圆满完成安保工作任务,给全县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牟定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坚持以“一切为了考生”的服务理念,恪守“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目标,以“平安高考”为标准,全力为全县高考保驾护航。
       二是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提前开展清查整治。为给高考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牟定县公安局多警种与多部门联合提前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顿治理,对影响考试的周边网吧、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进行清查整治。
       三是办证窗口“零”距离服务。为确保考生按时参加高考,牟定县公安局开启了高考考生身份证办证绿色业务通道,优先为高考考生延时办证、周末预约办证,并积极与省厅制证中心对接业务,大大缩短了高考考生办证领证时间。同时,在高考期间,牟定县公安局还在牟定一中考点设置了户籍业务窗口临时服务点,专门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户籍业务咨询和求助等相关事宜,全天候的开放户政窗口为考生解决了身份证遗失不能按时参考的后顾之忧。
       四是考前夕交警蜀黍提前对高考路段开展交通整治。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围绕“压事故、保畅通”的重点,加大对辖区高考考场周边路段的超速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小型普通客车“三非”......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是开考前我们早早来到考点。高考期间的每天上午,安保民警们早早来到考点,开始了考点周围的站岗执勤和安保检查等工作,并积极为送考车规划开辟绿色通道,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参与到爱心送考中。
       六是考试时我们绷紧每一根神经。高考期间,牟定县公安局在考点及周边地区都实施了临时交通限制措施,设置了相关禁鸣、禁停、禁行等交通标志牌,希望广大车主能服从现场交警及工作人员的指挥和管理,不鸣笛不违停,共同为孩子们创建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牟定县公安局   供稿〕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护航高考】牟定县公安局多举措为高考保驾护航
  下一篇文章: 【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牟定公安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