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社会管理
    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医疗器械进行抽验    
[ 作者:黑先东 日期:2020/5/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002 评论:0 ]

    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根据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督抽样要求,牟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采取“四项措施”对本辖区内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使用单位进行监督抽验。

    统一思想,强化抽样工作责任意识。医疗器械监督抽样是强化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管,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及时防控医疗器械风险的重要监管手段,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强化责任意识,确保抽样工作有序推进。

    依法按程序实施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样。在抽样过程中,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抽查检验管理规定》的相关要求,结合省局抽样工作方案,依法依规开展检查抽样工作。

    坚持抽样“二结合”原则。坚持“医疗器械抽样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医疗器械抽样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的原则,做到有的放矢、降低抽样成本、提高抽验效率,有序开展医疗器械抽验工作。

    加强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管理。严格检查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的储存设施和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具有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资质,所经营和使用产品的购销记录、验收记录是否完整规范,并要求现场提供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产品注册证、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资料。及时纠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严把经营和使用关,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共抽取了2批次医疗器械,其中医用防护服1批次、手术刀片1批次。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市场监管紧急排摸!对母婴店、特医食品经营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篇文章: 关于征集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公告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