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倪志文副书记到牟定县调研平安乡村 “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工作    
[ 作者:习在华 日期:2020/5/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9452 评论:0 ]

    5月26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倪志文一行到牟定县调研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工作,对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进行重点指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陪同调研。

    倪志文一行深入新桥镇综治中心、江坡镇龙排村委会开展实地调研指导。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听取镇村干部对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倪志文对牟定县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起步试点工作的宏观认识把握和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科学合理谋篇布局。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工作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法机关要树立平安是最大民生的思想意识,本着科学合理规划、量力而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实现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在人流密集区域、治安复杂公共场所、重点要害部位、交通要道区域全覆盖,实现互相关联、形成网络,监控范围最大化。二是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在认真总结起步试点阶段选做标准示范点的基础上,按照规划设计细实项目清单,在全县快速复制全面推开,发挥好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的社会效益。三是建章立制有效管理。提高平安乡村“雪亮工程”建设的应用前瞻性,以项目实施镇、村为主体,结合实际建章立制、落实层级权限和保密责任,坚持边建边用、以用促建、以用促管。项目建设运营商要建立日常巡查和定期维护制度,落实片区负责人员,使建、联、管、用协调推进,最终使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水平不断提升,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春俊对贯彻落实好调研组指出问题及反馈意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平安乡村“雪亮工程”作为守护全县人民安全的“千里眼”,是打击犯罪的有力工具,是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全县政法机关和各级部门要把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实,推进全县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进程,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加大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和参与面。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在实现公共区域全覆盖的同时,大力宣传视频监控的运用优势,发动群众自建入网,利用操作简便的平台,加强群防群治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保障安全、惠及民生。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推进工作力度。要进一步把省州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压实受益乡镇、村(社区)主体责任,按照规划合力快速推进,工作中要充分运用好“六个一”(即政府财政补贴一点、村集体资金筹措一点、挂联单位帮扶一点、政法机关以奖代补一点、平安志愿者爱心人士捐助一点、受益农户出资一点)原则,切实把平安乡村“雪亮工程”视频监控建设成为群众认可、满意的民心工程,把成效转化为抓好县域社会治理、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建设平安法治牟定的生动实践。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危险驾驶还不缴罚金?强制执行没商量!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