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县住建局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抓得实    
[ 作者:王会琼 日期:2020/6/2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3294 评论:0 ]

  为贯彻落实县委“六个年”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县住建局在召开住建系统全面从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的基础上,于2020年6月22日组织全系统51名干部职工开展了“三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家风主题教育。邀请县师训中心支部书记、师训办主任、县委宣传部“小蜜蜂”宣讲团成员刘家琨老师从家庭、家教、家风三个方面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组织了4名党务干部开展一场以“树清廉家风,立传世家规”为主题的家风建设主题演讲,他们分别在深入挖掘历代先贤、各少数民族、革命先辈、先进模范家风家教故事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从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培养良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好作风带好社风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开展一次肃流毒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和“关于3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参观了我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风云南》,集中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局长艾元福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元彪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做到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

  进行一次“廉政家访”活动。做到“五访”,即访配偶、访父母、访子女、访邻居、访居住社区,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遵守家庭美德、社会道德情况。通过与受访对象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将《家庭助廉倡议书》带到每一户受访者家中,扎实帮助干部职工稳住“后院”,把严管和厚爱的要求延伸到干部家属身上,促使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耳边风”,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个小时外”监督新模式,引导干部职工和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森警:特别注意,牟定惊现2.6米眼镜王蛇!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采取“四条硬核措施”强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