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院到思源实验中学开展“两防一座”活动    
[ 日期:2020/6/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4028 评论:0 ]

  按照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牟定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要求,2020年6月18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王文用检察官一行三人到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开展了防“校园欺凌”、防“校园性侵”专题法治宣传和一个座谈会活动。

第一讲:防“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

  王文用检察官先让同学们观看“校园欺凌”专题片增强学生学习的兴趣,看完专题片后要求同学们静静回忆专题片所涉及的违法犯罪案例,并对照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警醒思考,学会遇事冷静对待,控制急躁的性格脾气,增强法治观念,然后深入浅出地就校园欺凌等恶性真实案例进行剖析,告诉同学们青少年违法犯罪对国家、对社会、对被害人及其家庭和对自己及其家庭的危害,要求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触犯法律,同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青年。

第二讲防“校园性侵”-- 做自己的守护天使

  王文用检察官通过播放案例招徒弟“摸骨”、玩抖音“喵喵”网友异地约见视频、猥亵儿童典型案例《熔炉》等视频,深入浅出地教给同学们如何预防性侵、当不幸遭遇性侵如何正确应对、正确处理等相关法律知识。用鲜活的人物所经历的事件,让同学们懂得一个又一个深刻的道理,使同学们防范性侵的意识在生动有趣的讲解中得到加强,知晓了面对违法犯罪分子不法侵害时既要勇敢也要机智,减少人员伤亡,事后向家长、老师、警察报案寻求帮助。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情况座谈

  专题对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情况、校园及其周边安全情况、新冠肺炎防控情况,分别与思源实验中学校长刘祖林交流和负责安全的副校长王家尧进行座谈,就校园及其周边安全提出了意见,积极为造良好的校内外环境献计献策。

  牟定县思源实验中学副校长王家尧对“两防一座”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授课内容符合学生生理和心理特点,案例典型,讲解生动,达到了活动目的,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督查认真,座谈会提出意见符合实际,并代表学校向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一同前往上法治课的检察官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桥司法所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检察院“零距离”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