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警方在线
    服务群众细微之处现品质 --牟定县公安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从一点一滴抓起    
[ 作者: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0/6/3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950 评论:0 ]

  在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牟定县公安局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以提升服务品质,强化服务事项,细化服务措施,从为民服务的一点一滴做起,采取十余项措施,全面提升为服务品质,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得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一是全面梳理公安机关服务事项,积极争取扩大县级审批权限,主动做好行政职权85项事项的服务工作,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环节,逐一编制《办事指南》,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

 二是优化各个办证窗口的人员配备,将责任心强、工作态度端正的同志调整到窗口单位;配备身份证自助终端等便民利民硬件设施,切实优化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加大对涉企业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为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社会保障。

  三是在全面落实公安部、省厅、州公安局服务企业群众便民利民措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牟定县公安机关36项便民利民措施》,大大压缩了办事办证周期,治安部门15项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出入境、禁毒、交警、消防等部门7项业务缩短了办理时限。

  四是全局户籍办证窗口实施延时错时服务,为户籍窗口新增复印、扫描设备10台,办理服务类事项实现“两个减免”;按照“最多跑一次”清单内容,严格执行户籍业务符合当场办结的执行当场办结。在身份证办理窗口设立“绿色通道”,临时身份证受理扩展到户籍派出所和政务大厅,实现了省内临时身份证异地办理,2020年以来,办理省内异地身份证760份、省外30份,身份证自助申领系统已累计自助办理居民身份证1129份。公民二次以上变更姓名,被注销重登、误登恢复户口登记,宣告死亡人员重新出现恢复户口登记,补办暂住登记等4项户籍业务下放至公安派出所领导审批,并于3个工作日办结。

  五是出入境窗口已实现内地居民出入境证件申请—缴费“一窗式”办结服务。

  六是辖区内72家旅店业已实现“人证同一”核查、无证快捷入住、刷脸入住、电子身份证识读入住、酒店内部管理”等多项功能。

  七是组织警力对辖区废旧金属收购点进行排查,并百分之百落实安装手机APP,实现手机采集录入、查询管理等功能。

  八是交管部门简化办事流程,一个序号办结机动车资料审核、业务受理、选牌制证业务流程;同时,在车管、违法处理大厅安装群众办理业务叫号机,群众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现象得到大大缓解,业务办理秩序井然有序。

  九是按照《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实现“两个减免”,自2020年1月16日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保单》和《机动车车船使用税》电子化工作开展以来,共办理交强险电子保单新车落户574笔,机动车6年免检免提交交强险保单1130笔,为群众办理车管业务455笔。

  十是认真组织民警学习公安部、省厅执法公开相关文件规定,在执法办案民警操作、专兼职法制员审核、部门领导审批、法制大队审核、局领导审批各环节严格把关,做到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复议决定书应公开尽公开,刑事案件各相关环节向特定关系人依法公开。至2020年6月22日,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108份,未成年人依法强制不公开29份;刑事案件特定对象公开41份,立案决定书公开144份。执法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十一是认真开展“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基层示范点创建工作,把共和派出所、凤屯派出所、交警大队车管服务窗口作为重点,全力打造全县公安机关“治庸”示范点。

  在下步工作中,牟定县公安将加强民警辅警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增强窗口民警辅警的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严格按照公布的办事指南,扎实组织开展窗口民警业务培训,使具体经办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熟知清单内容,熟练掌握办事指南,确保事项清单全面顺利实施。加强对“放管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好重点任务台账,推进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坚持跟踪问效,坚决防止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发生。深化“一村一警一助理”警务机制建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了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新五小工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文章: 传承优良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