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传承优良传统 践行初心使命——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51540 评论:0 ]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佳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进一步激发和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植根铸魂促发展。7月1日,牟定县政法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一是开展一次政治文化教育。全体党员着正装,整齐列队到牟定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走初心路、学习党史县史、感悟初心使命。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电教片《医者之鉴:折翼的“白衣天使”》,学习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谢帅业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法纪教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信守入党誓言,净化心灵,进一步激发坚定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过一次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为7月份入党的李春俊、刘梦华、唐勇、巴文珍4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四是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李光彪同志以《脱贫路上的法治保障》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作“党课开讲啦”第一讲专题党课讲授。

  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支部17名党员捐款1800元,到挂点联系的共和镇中屯村委会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6人,让困难党员在节日里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六是开展一次挂联帮带“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脱贫攻坚“五包五定”、建强支部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挂联机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所挂联的共和镇中屯村委会,与挂联支部党员过一次“主题党日”、开展1次志愿服务、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集中帮助贫困户解决1批急难事,积极为群众生产生活、抗旱保春耕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增强他们的爱党护党意识,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七是开展一次“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以“学条例、守条例、用条例”为主题,根据《关于广泛开展“学条例、在线测、见实效”活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对相应的《条例》进行一次集中学习,并完成在线测试,通过对《条例》的学习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八是开展一次“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身着平安志愿者服装,高举鲜艳的“牟定县法治宣传和平安志愿服务队”队旗,到街长制责任区捡果皮、纸屑,清扫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用鲜艳的“志愿红”擦亮文明城市的底色,使得城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让“美丽牟定”焕发新的容颜。

  通过系列庆祝活动,使全体政法干部深受了一次精神洗礼,锤炼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为平安牟定建设添砖加瓦,为牟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服务群众细微之处现品质 --牟定县公安局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从一点一滴抓起
  下一篇文章: 群众利益无小事......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