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践初心 担使命 讲党课 唱红歌 ——牟定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 日期:2020/7/13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6439 评论:0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夯实全院干警的精神内涵,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牟定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6月23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同志带领我院部分党员干警,到所挂联的江坡镇龙排村委会沙罗镇党支部指导帮助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党员讲授党课。

  6月29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县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瞻仰毕昌杰烈士铜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奋斗精神,在审判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保稳定,促发展。

  6月30日上午,我院党员法官罗光俊同志到牟定县平屯社区党总支为当地的党员群众上党课,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相关民事案例,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守法纪、讲诚信、扶老幼、睦邻里的好公民。为平屯社区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6月30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发喜同志以《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题,结合我院正在开展的“两个坚持”专题教育和“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以及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紧紧围绕“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的重大意义”和“如何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两方面内容,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从要落实好人民法院党组责任;要发挥好法院党总支、党支部作用;法院全体党员认真履职、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做到四个“转变”,树立四个“意识”四个方面提出了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具体要求。 

  6月30日晚,法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到兴和社区参加兴和社区大党委组织的唱红歌活动,嘹亮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法院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爱党爱国情怀。

  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也积极参与到“七一”建党节的庆祝活动中来,7月1日上午,我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到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法院离退休老干部“退休不退党、退岗不褪色”的良好精神风貌。

  践初心、担使命、讲党课、唱红歌,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等等,开展一系列的活动,不仅展现了法院每一位党员干警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更体现了牟定县人民法院党组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文章: 凤屯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