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无悔忠诚 默默坚守三十载——记牟定县看守所退休民警唐文工作纪实    
[ 作者:杜文丽 董菊兰 日期:2020/8/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05592 评论:0 ]

甘当铺路石

把平坦舒适的旅程

留给每一双行走的脚板

头戴警徽肩扛责任

藏蓝制服赋予你

刚正不阿的公正与威严

三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坚守

  有一种警察,常年坚守在高墙和电网之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他们给在押人员宣讲法律、法规知识,全力开展对在押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工作,用他们辛勤的汗水洗涤着一个个失落、扭曲的灵魂,用他们的真情和智慧感化着一个个的迷途的浪子。

  他叫唐文,今年57岁,中共党员,1990年从事公安工作。先后在乡镇派出所、局机关、看守所工作至今。数十年如一日,凭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悔忠诚,作为一名战斗在公安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他讲政治、守纪律处处带头、以身作则、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积极参与牟定县看守所值班备勤,克服了警力少、任务重的困难,完成了上级安排的工作和监管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加公安工作30年来,他始终按照“靠学习生活,靠知识工作,靠廉洁立身,靠智慧创新”严格要求自己。自2019年10月调整到牟定县看守所工作期间,担任过管教民警、巡控值班民警,参与过罪犯投送押解等工作。在濒临退休的最后一年时间里,唐文同志作为过渡监室的主管民警,主动了解、掌握各类违法犯罪信息,针对在押人员的涉案性质、作案特点和思想状况等,认真组织深挖工作,促使在押人员坦白、检举犯罪线索,并配合办案部门对提供的犯罪线索进行查证,在其所管每个监室至少建立2名以上耳目,通过耳目提供情况,密切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监室内的违规行为,形成了监室安全和深挖犯罪良好互动的局面。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唐文同志主动申请加入牟定县看守所封闭管理值班,半年来任劳任怨在最辛苦的夜间巡视监控值班岗位参与对监管对象的监督管理,通过不断深化对监所安全管理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圆满完成疫情期间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处理好监所管理教育与安全工作的关系,严格按照人民警察道德规范自己的一切行为,真正做到尽职尽责、为警清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聚焦文旅市场突出问题 坚持多措并举抓整治 ——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综述
  下一篇文章: 2020年云南省妇联妇女普法宣传暨婚育新风宣讲活动走进牟定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