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戌街派出所到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 作者: 董菊兰 李玮 日期:2020/9/1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434 评论:0 ]

  近日,戌街派出所按照既定方案到达戌街辖区内的长箐杨家丫口采石场、金马商混采石场、牟定长箐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家采石场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戌街辖区内的长箐杨家丫口采石场、金马商混采石场、牟定长箐建材有限公司等三家采石场在接到党委政府的通知后均停工停产。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停工停产后,戌街辖区内的三家采石场均恢复了生产,大量的务工人员返岗开始施工,运输石料的大型车辆均已开动,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采石场复工复产以后的运转情况,戌街派出所对三家采石场开展实地安全检查工作。分别对三家采石场的生产线、运输线、工作间、生活区以及炸药存储库等基础设施做了仔细检查,按照实际情况分别填写涉爆单位安全检查表以及消防安全检查表。

  在进行了实地检查后,戌街派出所民警对石场负责人提出以下要求:(1)在实施爆破作业前疏散撤离爆破区施工人员退到安全区,确保爆破作业安全;(2)雷雨季节加强施工用电的管理工作,重点检查电路老旧以及使用过程中破损的情况,及时进行更换;(3)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的采购、运输、储存、使用等重要环节的管理工作;(4)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5)加强工作人员内部、石场与村民之间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处理;(6)对单位内部员工进行思想教育,严格要求,严禁酒后作业,严禁酒后驾车、严禁聚众赌博、严禁聚众斗殴。

  在此次针对辖区内三家采石场的安全检查工作过程中,戌街派出所共出动警车1辆次、警力3人次,针对三家采石场的生产线、运输线、工作间、生活区、炸药库等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共发现5处问题,当场整改2处问题,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并要求限期整改完毕。此次开展实地安全检查,戌街派出所进一步了解了采石场的复工复产情况以及采石场工作人员的情况,为以后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采石场安全生产、正常经营提供了保障。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宣传部打造依法治县社会宣传“立体化”格局
  下一篇文章: 抓实五项专项整治 遏制住建领域乱象 ——牟定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综述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