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文化 >> 政法文苑
    【警坛文苑】从警“心路”    
[ 作者:柳思虎 日期:2020/12/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58246 评论:0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听到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时,我的心情顿觉舒畅,随歌附和。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担当作为一直是时代讴歌的主旋律,作为人民警察的我自入警那天起,就紧密的和群众联系在一起,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帮百家忙、护百家安成为我当时的工作目标。
  及时出警,制止违法;调解纠纷,事息民安;护校安园,巡逻防控成为我在派出所工作的常态。第一次做笔录、第一次调解纠纷、第一次上法制课、第一次驾驶警车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扎根基层的十年,是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的经历,也是践行入警誓言的心路历程,更是我人生奋发向上的黄金时机。从山区到城区、从外勤到内勤,我的工作经历在不断续写着一个个美丽而光荣的警察故事。
  2012年9月的一个阴雨天傍晚,距离江坡镇32公里之外的和平罗家村发生殴打伤人的警情。我和另外一位老民警驱车迅速赶往事发地。刚下过雨,路面湿漉漉的,警车艰难的行驶在泥泞的盘山公路上,犹如划船一般,左右摇摆。尽管乡村公路已经修通,但在路况复杂、泥泞的山路上也有警车去不到的地方。最终我们决定,徒步赶到目的地。就是在这样忽明忽暗、风雨交加的夜晚,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行走在岖岖泥泞的乡村土路上,为的是及早制止违法行为、控制违法人员,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现在出警很方便了,派出所警力也增加了,警车性能越来越好了,乡村水泥路越来越通畅了,出警时不用再走泥巴裹腿的土路了。
  2016年9月30日夜晚,牟定县境内突降暴雨,电闪雷鸣,从22时许至凌晨1时许,县城的街道一片汪洋,中园西路、万寿路、南大街多处水深达60余公分(0.6米)。全城告急,到处求援:东兴水库坝塘可能决堤,正威胁着坝下的几户村民;清波邑大坝已决口,威胁着整个清波邑村;东兴路、发科屯村土坯房倒塌、人员被困;茅阳路、南大街人员、车辆被困......所长迅速召集全体民警、辅警和警务助理,高效指挥抢险救援、转移群众、隐患排查、治安巡逻等工作。我主要做好指挥调度、后勤保障、信息汇总、宣传报道等工作。没有发电机我就准备蜡烛照明,没有电力伙食不正常我就提前采购方便面和矿泉水;只要民警冲锋在前,我就主动收集先进事迹材料和宣传报道;只要来自上级的各项要求,我就第一时间通知发布,为抢险救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现在派出所有了发电机、蒸汽灶、执法记录仪,应急物资有了储备,公安装备越来越先进,处置突发警情、应对自然灾害考验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2020年10月底,我到看守所值班的第一天,遇到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一个刚入所执行行政拘留的违法人不吃饭也不睡觉,嚷着要和家属通电话。在了解其思想状况和请示所领导后,倪某某如愿以偿和家属通了电话,得知其子女身体安康后,他主动配合管教工作,深刻思过悔改。公正、文明执法,一直是人民警察的价值追求,高墙大院内依然盛开法制的花朵。公安监所是重要的政治阵地、法治阵地、文明阵地,对罪犯和违法人各方面进行有效的改造一样任务艰巨。
  正如当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隐秘而伟大》里的小警察顾耀东一样,忠于自己年轻时的梦想,受尽欺辱、折磨,仍努力做到信仰法律和良心,独善其身。执法装备的大幅增加,执法监督力度不断增强,执法环境的良性变迁,其背后是祖国经济迅猛发展、智慧警务飞跃创新,是人民警察执法素质的内在提升,是践行为民服务、守护平安的初心和使命。
  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入警初心,不变的是对法律的信仰,不变的是对公安事业的热爱。我一直和祖国在一起,一直和人民在一起,一直在为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平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工作着,奋斗着。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云南牟定:“十户一体”共建共治
  下一篇文章: 【警坛文苑】警察颂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