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牟定县政协通过“三个层次”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 日期:2021/1/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4055 评论:0 ]
  年末岁首,县政协始终不忘认真抓好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近日通过“三个层次”的会议,以2020年11月16日至17日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重点,扎实抓好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通知》要求的落实,组织不同层级人员对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参学人员的法治思维意识,更加树牢了“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增强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
  一是在2020年12月28日召开的县政协党组会暨主席会议上,组织党组成员、主席会议组成人员进行认真学习;二是在2020年12月30日召开的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20次会议上,组织参加会议的九届县政协常委、列席会议的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县级有关部门领导、部分政协委员共60余人深入进行学习;三是2021年1月4日,又利用元旦节收假召开职工会议的契机,组织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进行了学习。通过“三个层次”会议的反复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以“十一个坚持”为核心要义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履职和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水平,更加坚定了坚持依法治国、依宪行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决心与信心。
  就继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县政协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在县委领导下做好助力法治牟定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必须坚持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助力法治牟定建设全过程,为法治牟定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三是必须坚持政协委员主体地位,进一步提高委员依法遵章守制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委员把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融入协商监督调研等履职过程。四是必须坚持完善制度机制,把加强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建设融入法治牟定建设全局,更好把政协政治组织的优势、协商民主的优势、凝聚共识的优势、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上一篇文章: 加强食物中毒防控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篇文章: 共和派出所:让“矛盾结”变“和谐扣”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