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检察院联合开展春节市场公益大巡查活动    
[ 日期:2021/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21892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管、应急、卫生等行政执法部门深入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开展春节市场公益大巡查活动,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
  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和询问经营者等方式,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者是否取得相关经营许可证,运输储存销售场所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经营“三无”产品以及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防火、防爆措施是否到位,周边环境是否安全等问题,努力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深入各大超市、集贸市场以及农村年货集市等重点领域,紧盯生产销售“三无”食品、“山寨”年货和虚假宣传扰乱年货市场正常秩序等侵犯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进行集中摸排与监督检查,详细检查了食品的生产日期、进货渠道、质量合格证等,保障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深入辖区冷链食品经营商家、超市和餐饮服务、快递公司,重点检查冷链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相关规定,经营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是否办理健康证明并进行核酸检测,督促经营场所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在以后的工作中,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联动,常态化开展巡查,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食品经营秩序,做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形成监管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新桥派出所开展烟花炮竹安全检查
  下一篇文章: 【平安春节我守护】春节,他们这样践行初心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