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云南高院领导到楚雄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 日期:2021/2/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1357 评论:0 ]
  2月7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张檄文,督察局局长王显坤一行受云南高院党组委托到楚雄分别对“最美公务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楚雄市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段莉萍,“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牟定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罗光俊进行座谈慰问。
  段莉萍同志自参加工作就扎根于楚雄市人民法院,从书记员起步,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7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办好一件件老百姓身边的小案子,解决好一个个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用办案千件零错案、解纷千起零投诉生动演绎“认真、勤勉、负责、担当、公正、耐心”的职业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成为彝乡法院一张靓丽的名片。她以卓越的成绩荣获“最美公务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全省法院办案能手”、“彝州最美法官”等荣誉。
  罗光俊同志自参加工作起扎根于牟定县法院,先后在安乐法庭、执行局、民一庭、行政审判庭工作并担任负责人。21年来,他牢记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和最大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维护百姓利益,营造和谐社会环境无私奉献,成为深受群众敬重的好法官。他多次被法院表彰为先进个人、办案能手、调解能手、庭审标兵,多次被县委评为优秀公务员,2009年10月被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2月被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被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评为“全省办案标兵”,2015年4月被楚雄州人民政府评为“楚雄州第九届先进工作者”,获得劳动模范奖章、2016年9月,被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评为“楚雄州普法30年先进个人”。
  段莉萍与罗光俊都是近年来楚雄州法院系统涌现出来的优秀法官代表。
  张檄文一行代表省高院党组向两位法官表达了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对他们多年来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坚守审判工作一线,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希望他们珍惜“最美公务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等宝贵荣誉,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续发挥多年积累的审判经验和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张檄文一行希望楚雄州两级法院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掀起向榜样们学习的高潮,带动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法官,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下一篇文章: 他乡遇家乡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