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牟定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 日期:2021/2/2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9817 评论:0 ]
  2月18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全州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研究部署谋划好今年的检察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庞世红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立即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谋划安排和落实2021年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并对今年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坚持把检察听证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来推进、常态化开展。一方面坚持以上率下,坚持检察听证工作从领导干部做起,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努力追求听证质效,坚持做到司法办案、检察听证、矛盾化解一体推进,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导向,努力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司法公平正义。
  二是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努力建设政治过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检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对党绝对忠诚。必须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实际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在政治、业务建设方面还有哪些没有做到“自身硬”,真正落实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党建工作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干部队伍思想实际,抓落实、重效果。要狠抓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分析违纪违法案件原因,总结规律,研究采取治本举措。要层层压实政治责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严管厚爱,抓严管实,推动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深入,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三是要重视检察业务开展及基层院特色亮点建设工作。重视党建品牌和亮点创建工作,近年来我院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开展“检企共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促发展”等特色党建文化活动,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基层组织力,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庞世红检察长强调,今天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主要任务、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检察机关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自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好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努力推动新的一年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打击犯罪的行家里手——宋一仙
  下一篇文章: 果子狸入农户被困 牟定森警及时救助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