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法庭内外
    女神节春风十里,不如法院的你    
[ 日期:2021/3/9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6624 评论:0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铿锵玫瑰,绚丽绽放。为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干警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法院文化素养,牟定法院妇委会组织 女干警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
  学党史,红色精神永流传。3月5日上午,牟定法院妇委会组织全体女干警“学党史”,引导女干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并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震撼的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将传承革命精神,强化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勤勉务实干事,为法院审执等各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榜样,树新风,谈感悟。通过宣讲“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张桂梅先进典型事迹,以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全体女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岗位奋斗建功、践行文明新风、奋力走在时代前列。听完张桂梅老师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标杆,把此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展现新时代女干警风采,贡献巾帼力量,学“红梅品格”,悟“燃灯精神”,认真对照张桂梅同志始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执著情怀,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将“张桂梅精神”注入审判执行工作中。
  送出一份普法好礼,巾帼在行动。下午,牟定法院女干警走上街头,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以及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云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为契机,为辖区妇女送上了一份法律知识“大礼包”。活动现场,在集中宣传《民法典》的同时,法院干警还向来往群众发放了《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资料,教育广大妇女要敢于向家庭暴力说“不”,引导她们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并结合具体案例,就群众提出的关于离婚案件的审理,以及夫妻财产分割、继承,抚养权纠纷等各类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专业角度进行详细解答,受到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如果说,法院是忠诚的金色和热忱的红色,那么,一定是因为她们才红得如此鲜艳美丽。坚持、敬业、勇敢、积极……是她们的名字,祝全体女神们节日快乐!愿你永远善良、美丽、幸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二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理论、医德、法纪”三项教育推进会议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