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法快讯
    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1/3/1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077 评论:0 ]
  3月8日,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警钟长鸣。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协纪检监察组成员刘宁通报了“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和涉案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以及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秩序问题通报曝光情况。
  通报指出,“乔氏家族”黑社会性质组织是保山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毒瘤”“经济毒瘤”“社会毒瘤”,给全市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该案的查处,彰显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对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意义重大。党纪严于国法,党员身份不是护身符,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赌博,不仅不会被“照顾”,反而会受到更严肃的处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深刻把握司法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确保政法干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光彪总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清“3.29”专案恶劣影响,准确把握涉案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的特点和原因、深学细照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二要强化政治担当,锻造过硬队伍。要把“3.29”专案以案促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铁军。三要突出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牟定、法治牟定中展现新气象取得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党员、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带头遵纪守法,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依规办事,依法履职,时时刻刻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营造良好社会秩序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第三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文章: 感谢你,千里送锦旗的有心人!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