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高层之声 >> 高层之声
    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日期:2021/3/1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33487 评论:0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3月12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主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着力点,扎实做好执法司法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并讲话。 
  郭声琨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高度评价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表达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系统、全面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学深悟透,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实效性。
  郭声琨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梳理政法工作中不符合、不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研究谋划思路举措,扎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多方面思考、把握和推进,重点看服务大局能力强不强,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看政法公共产品优不优,努力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公共产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看治理效能高不高,树立“发案少、秩序好、社会和谐、群众满意”的目标导向,切实提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水平;看发展动能足不足,坚持改革与科技“双轮驱动”,积极推动理念、体制机制、流程规则重塑;看基层基础牢不牢,坚持强基导向,一以贯之地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
  郭声琨强调,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积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系统观念、重点突破、精准施策,推动政法领域改革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实效。
  国务委员、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央政法委委员周强、张军、陈一新、陈文清、唐一军、王仁华,及贺荣、王小洪、陈训秋等出席。
  上一篇文章: 守住群众“钱袋子” 牟定公安在行动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暨“向人民报告”活动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