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建设
    牟定县成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 作者:李书信、周建宏、王艳霞 日期:2021/4/2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7372 评论:0 ]
  为全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部门之间的配合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牟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4月23日9时,在时代龙庭住宅小区小广场由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展现场实战演练,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指挥部指挥长王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增强应急联动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强化全民防控意识,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决守护好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卫生健康局长姚云锡向指挥部报告,应急演练准备工作就绪,指挥长宣布现场实战演练开始。县政府办和县卫健局主持人按照应急演练脚本,按步就班依次进行。李某从德宏州瑞丽市高风险地区返回牟定,4月23日8:10时,县人民医院检出核酸阳性。县疾控中心、卫健局分别向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指挥长向县长县委和书记报告,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医务人员进入小区开展密切接触者检测、转运工作,对楼房及附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毛德勇现场宣布封闭小区、交通管制。按职能迅速开展流行病调查、环境消杀、疫情风险评估、核酸采集等工作。县专家组进行点评、风险评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毕琼发布信息。最后,报告情况、总结。
  为确保此次应急演练工作顺利开展,制定防控应急预案、实施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临时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核酸采样点、消杀综合组、后勤保障组、信息组、指导评估组,并明确各组的工作职责,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6个立即、1个及时”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整个演练过程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下有条不紊进行,不但没有引起居民住户的恐慌,还让参与人员和观摩人员熟悉应知应会内容和整个流程,提高了参与单位和住户的应急演练水平,遇到出现新冠患者作出快速反应,做好及时应急处置,防微杜渐,筑牢全县疫情防控网,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县级80多家主要领导和住户130余人参加全程演练现场观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文章: 致全县政法干警和家属的一封信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