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 >> 检察之窗
    法治进校园 平安共成长    
[ 日期:2021/6/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782 评论:0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指示,6月7日上午,牟定县人民检察院在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之际,扎实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 法治进校园实践活动。
牟定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活动在思源实验中学升旗仪式结束后进行。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文用以防“校园欺凌”和“未成年性侵”为主题,结合《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主要内容,为思源实验中学1379名广大师生宣讲解读,强调学校应当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增强学校对未成年人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倡议要充分发挥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学校保护、法律保护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着重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欺凌”、防范未成年性侵,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
在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民法典》赠书活动过程中,牟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文用指出,捐赠《民法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的指示,目的是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民法典》高潮,在学生的心灵里种下法的“种子”,让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在“教育安全、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座谈会上,王文用检察官认真听取牟定县思源中学领导班子对“教育安全、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方面对做法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文用检察官认为思源实验中学在落实未成年权益保护和“一号检察建议”方面是做得非常好,希望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并对检察院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情况和近年来牟定县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进行交流。希望学校继续加强教育安全、校园安全、师德师风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
思源实验中学校长刘祖林对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检察院政治站位高,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任务为学校送来《民法典》供广大师生学习。法治进校园讲座以《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为主线,符合中学的年龄特征,案例贴近生活,用身边发生的案例教育警示学生,效果非常好,希望检察机关更多的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向广大师生讲授拒绝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知识,教育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为“法治进校园 平安共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给心安个家 为梦插上翅膀
  下一篇文章: 这件暖心小事,他们被群众纷纷点赞在平凡的警务工作中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