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牟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 作者:夏丽芝 日期:2021/7/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18180 评论:0 ]
6月28日,牟定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浤作新闻发布,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琼芬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杨浤详细通报了牟定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据介绍,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全县政法机关按照“定内容、定措施、定目标”的要求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分五类逐项制定实施方案;紧盯问题导向,查找比对分析全县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软”“浅”“虚”“慢”“弱”五个问题,扣紧“五位一体”的责任链条,政法系统340名在职在编政法干警全员参与、不漏一人,参与率100%,全县顽瘴痼疾整治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1件,违规参股问题13件,“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30件,暂未发现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在信息化和基建项目中牟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转变成政法机关的工作方向和动力,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真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赢得群众信任感、信赖感,提升了政法机关满意度和公信力。县人民法院推出法治化营商环境12条措施,就地办案、巡回开庭53件(次),开展法治宣传17场次,执结涉民生案件78件,执行到位金额416.19万元。县人民检察院为群众办实事20件,解决问题11个,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3份,办理刑附民公益诉讼案件2件,挽回生态修复费用12.8738万元。县公安机关先后推出30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起,成功止付电诈案件15起,止付账户404个,止付资金458.45万元,精准劝阻50余人,挽回损失136万余元。县司法局推出17项便民惠民措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7件,受援助人数153人,有效维护经济损失120余万元。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毛德勇,县人民法院院长陈发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庞世红,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易连栋分别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融媒体中心及县级政法单位新媒体工作人员参加发布会。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大蛇入院扰民,森警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下一篇文章: 牟定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