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 牟定警方:深化“主战”警务 提升社会
· 普法强基 | 共青团牟定县委开展“国
· 普法强基 | 12人上当、被骗三十余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牟定:“文明一起画”主题墙画彩绘传递文明新风    
[ 作者:刘洪亮 张泽武 唐秀波 日期:2021/7/1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9153 评论:0 ]
  近日,牟定县的背街小巷迎来了一批热爱绘画的志愿者,他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主题,在社区内选取合适的点位进行彩绘创作。
  经过几天时间的忙碌,社区内一处满是斑驳的墙面被换上了漂亮的“新衣”,栩栩如生的彩绘迅速吸引了附近居民的眼球,他们为志愿者的义举表示赞许,更为创城所带来的生活环境变化而点赞。
  此次“文明一起画”行动,是牟定县落实“和谐创城”、“全域创城”、“长效创城”理念,从广大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出发,策划的一次全民参与的创城主题活动。活动倡议一经发出,得到了全县各界美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有群团代表、社会组织以及文艺爱好者、大中小学生等各界力量主动报名参与,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通过手绘、涂鸦、墙画等方式,展示文明创建理念,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更好地实现“全域”、“全面”、“全民”的创城目标。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以及提升城市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文创卫工作的认知度、支持度,今年6月上旬,牟定县决定在城区5个村(社区)开展创作墙绘(壁画),制订了《关于在城市社区创作创文创卫墙绘的实施方案》,通过村(社区)选定场地,包联单位(辖区学校)出人力物力的方式共同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墙绘这个行之有效的载体,描绘了和谐、文明、人文、艺术的城市风景线,有力支持了牟定城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牟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文章: 牟定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亮点纷呈
  下一篇文章: 乱扔烟头惹祸端 人民调解获赔偿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