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最美政法干警】倪开宏:用心守护平凡岗位    
[ 日期:2021/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107 评论:0 ]
  倪开宏,男,1965年出生,中共党员。1986年1月被招聘为牟定县司法局公证处公证员,2009年起任县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至今,已在辛苦繁忙的办公室岗位上工作了12个年头。他始终围绕县政府及办公室工作中心,按照“服务领导、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基本要求,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以身作则,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公证队伍教育规范树形象活动先进人个”;被州司法局评为“法律服务年中成绩突出先进个人”,“综治维稳工作先进个人”及“司法行政先进个人”。
加强学习积极上进
  倪开宏同志深知,司法局是一个业务性很强的部门,他并不是法律科班出身。面对全新的岗位,他深深地懂得,要做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干警,必须具备深厚的法学底蕴。为此,他不断丰富自己的文化素养。为了不掉队,为了炼就过硬的本领,他确定了长期的学习目标,自费购买了大量的法律书籍,在工作中挤出时间学习,逐步学握法律知识,先后于1991年、1992年、1998年参加函授及培训进修,取得了公证员资格和法律专业毕业证书。长期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字习,把学习升华成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
开拓创新工作争先
  “服务没有止境、细节决定成败”,倪开宏同志将为全局综合服务,视作自己为人民服务的阵地。除了早上班、晚下班以外,他更加勤于和同志们进行沟通,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紧扣领导的思路、想法、指示,提供完善、细化的方案供领导决策。积极探索日常服务工作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在日常工作中养成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习惯,对任何疑问都认真分析、深入思考。虽然办公室工作琐碎繁杂,但他总是细心周到地处理着全局上下的每一件事情,大到会议安排,座椅间隔距离的精准,资料茶水的摆放,话筒音量的大小;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份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快速高效。在文件收发、报刊分发、政务公开、卫生保洁、信访接待等办公室日常工作中,他遵循管理规律,应用管理科学的知识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无一纰漏。
真抓实干服务群众
  他在为基层和科室服务中始终做好三个环节:一是待人热情,在接待咨询、信访的群众时,注意从接一个电话问声好、倒一杯热水暖人心做起,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二是全面服务,不仅为领导工作服务好,也为科室部门及基层单位服好务,热情为基层司法所和各二级单位解决实际困难,保证了全局工作的整体性。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在会议安排、接待检查等活动中主动与相关同志认真研究,在日程、住宿、会务安排等方面细致入微。
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
  “挺起胸膛做人,弯下腰来做事”是倪开宏日常行为的方向。近两年来,在经费极为紧张的情况下,他更加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工作中涉及到经费开支,他总是算了又算,把经费开支压缩到最低限度,从不乱花一分钱。采买办公用品时遵循价廉物美,货比三家的原则,选品牌、比质量、谈价格,常常为了一块钱的差价而跑几家店铺。他做事总是从大局考虑,总以大局利益为重,工作生活中处处表现出一名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高风亮节。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保密工作、档案管理、安全保卫、卫生管理、车辆使用、信访接待、上报信息、会议会务、后勤保障等十余项的工作,重担几乎全由倪开宏同志来担当,尽管工作最繁忙、最艰巨,他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倪开宏同志对自己各方面要求十分严格,工作中一直坚持以“快、准、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快”,当天能完成的事决不拖到第二天;“准”,时刻严格要求无错漏,保证准确率100%;“严”,严格按照标准和政策规定办事。他每天坚持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多年如一日地坚守清苦,忘我工作,以行动实践着甘于奉献、苦干实干、忘我拼搏的精神。由于长期劳累,他患有的心律失常和腰椎间盘突出也经常发作,平时,他口袋里、办公室的抽屉里都放看药瓶、药包。即便如此,他从来没有因为身体不适而影响工作,同事们劝他说:有的人没病还要请病假呢,你有病了倒还舍不得休息。他笑着回答说:我这也不是什么大病,工作总是要有人做,我在工作岗位上,心里才觉得踏实 。   
  2020年疫情爆发后,全国上下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办公室作为全局运转的中枢,他深知所处岗位责任重大,一个电话、一份文件的疏忽,都可能对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所以容不得半点马虎。正是基于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倪开宏不顾因工左腿骨折未痊愈,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冲锋一线,全身心的投入到全局的疫情防控,每天积极收集各司法所上报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局机关的防控情况,及时提供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日报表。2020年2月,被楚雄州委政法委表扬为全州政法系统防控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先进个人。
  倪开宏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着、付出着、奉献着,执著、务实、创新,伴他走过了三十余年的工作历程,同时,这三个词亦如他的座右铭,将伴随着他在前行道路上做更优秀的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熊孩子”玩游戏充值5000元 民警协调帮忙追回钱款
  下一篇文章: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罗光俊:公正勤勉为民 忠诚担当有为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