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罗光俊:公正勤勉为民 忠诚担当有为    
[ 作者:县融媒体中心 赵光荣 日期:2021/7/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42742 评论:0 ]
  县人民法院法官罗光俊工作26年来始终一身正气、秉公办案,肩负使命担当,守护公平正义。
  今年7月初,因为原告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作为案件主审法官的罗光俊便将法庭开设到原被告所在地高平村委会审理这起赡养纠纷案。巡回法庭庭审阶段结束后,为更深入准确地了解案情,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罗光俊和同事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走访,对双方矛盾焦点问题进行梳理,并在深入浅出的辩法、析理、讲情中实现双方矛盾的调处化解。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多年来,罗光俊采用巡回审判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和农家小院现场开庭、登门调解,在方便群众、解决群众诉讼难问题的同时,还通过现场答疑、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法律意识。此外,作为“小蜜蜂宣讲团”宣讲员,罗光俊每年都深入全县7乡镇、10余所中小学、社区进行法律知识宣讲。
  26年来,罗光俊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业务知识,锻炼和提升自身的办案水平和化解矛盾的能力。近年来,他所负责的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每年要审理包括劳动争议、医疗损害责任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等疑难、复杂案件100件以上。面对每一起案件,罗光俊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秉公办案,固守人民法官的清廉本色,他所承办的案件无一超审限、无一错案,有效保证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县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田园说,罗光俊法官对待当事人耐心细致,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每当有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他总是第一个学习了解,并融会贯通,运用于审判当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罗光俊先后被评为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省法院办案标兵,州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州委、州政府评为全州人民调解工作和普法工作先进个人、楚雄州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
  罗光俊说,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为其他同志带好头。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办理好每一个案子,通过对案子的判决,让当事人充分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最美政法干警】倪开宏:用心守护平凡岗位
  下一篇文章: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督导组到牟定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暨“回头看”督导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