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园地 >> 典型案例
    恋爱失败反成仇 命案防控不松懈    
[ 作者:朱有升 日期:2021/8/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73198 评论:0 ]
今年七夕前夕,牟定县共和镇、凤屯镇联合调处了一起因婚恋矛盾引发的返还财物纠纷,最终成功处置了纠缠近十月的矛盾,有效防控了命案发生。
今年新年伊始,留着山羊胡须年近四十的周姓男子走进牟定县公安局的大门,怒气冲冲地向接待他的民警讲述到:李某某骗了他的感情还骗了他的钱!接待的民警倾听并记录了周某某对事情原委的陈述后,对其进行了思想疏导劝解和法律后果的宣传,并告知他要冷静理性,切莫冲动酿恶果,追悔莫及。
经了解,周某某于2019年1月与同为彝族年仅16周岁的李某某认识相处后恋爱,之前,李某某曾按当地彝族习俗与他人举办婚礼并育有子女,因未达法定婚龄未办理结婚登记,周某某自称认识李某某前其同时交往着四个女友。在相恋过程中,周某某多次通过微信转账及现金支付方式给付李某某钱款。李某某得知周某某家卖了7头牛得款28600元后,以修建大门为名向周某某借款25000元并交付,但无证据,李某某答应与周某某结婚。2019年10月,李某某拒绝周某某电话、短信、微信并将周某某电话纳入黑名单后玩失踪,气急败坏的周某某错误认为是李某某介入才导致其失去了前女友,多次到李某某家附近蹲守,欲讨个说法并要求复合或要回钱款。后共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当地村委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找到李某某家向其调查了解情况,李某某陈述周没有借过卖牛钱款给她,周某某于节日等时段20余次微信转账共2000余元给她是实。经做工作,李某某愿意最多退还周4000元。
因李某某外出务工,共和、凤屯两镇的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又于七夕节前一天的2021年8月13日组织双方当事人在共和司法所调解,经过上午到下午一整天的精心组织和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李某某一次性退还周某某人民币17000元 ,其余款物双方不再追索及今后周某某不得再以任何借口威胁、滋扰李某某及其家人的协议。
婚姻有风险,恋爱需谨慎!两情相悦的婚恋生活人人向往,但生活又岂能事事尽如人意,当曲终人散时,我们应该保持一份平和、理性和温情的心态,正确看待人生的爱与恨、合与分,拿得起、放得下是我们处理婚恋感情关系问题最好的态度,无数的血案教训值得我们铭记与汲取!愿人们自觉遵纪守法,心存善念,和谐共处,幸福安康,一生平安!
  上一篇文章: 保安值班猝死 人民调解赔付70余万元
  下一篇文章: 凸显三大优势 发挥三大作用 牟定县政协着力提升服务市域社会治理效能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