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 “三强化”开展“两客一危”道路交通安
· 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 有
· 牟定县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
· 深入推进“6995”村民联防 全面提
· 州政法委李鹏程副书记到牟定县督查调研
· 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岑化虎到牟定调研
· 老骥伏枥三千里 平安建设守护神
最新文章
· 牟定县人民法院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专题
·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超1200万!
· 县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
· 利剑护蕾 | 防暴演练进校园,护蕾成
· 中共牟定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
· 牟定警方:派出所主防警务 让安全感触
· 述职比拼添干劲 奋楫扬帆谋新篇——牟
  当前位置:首页 >> 社管综治 >> 管理创新
    牟定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组工作会议    
[ 作者:山光荣 日期:2021/9/8 来源:县司法局 点击:70199 评论:0 ]
9月6日,中共牟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牵头召开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法治保障组工作会议,县市域社会治理法治保障组15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牟定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法治保障组工作方案》《牟定县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法治保障组时间表、路线图》,对法治保障组承担的2块工作任务20项工作措施进行分解,对各项工作责任进行压实,对具体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对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进行业务讲解和指导。
会议认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是加快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发展过程。法治保障是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拓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成果,深入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用足用好市域地方立法权(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提升行政执法效能和司法水平,加强法治监督和公共法律服务,深化普法教育,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法律支撑、法律确认、法律支持、法律规范,确保市域社会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会议要求,一要构建科学合理的法律规范体系,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制度规范支撑;二要建设公正权威的法治实施体系,切实把法治优势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的成效。三要构建综合性的法治保障体系,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四要培育法治信仰的土壤,通过普法宣传教育,把法治“血液”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厚植法治信仰土壤根基,为市域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五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按照时间表、路线图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六要注重工作创新,在确保常规工作不漏项的前提下,探索符合牟定县情,具有牟定特色的法治保障新模式。
图片显示:   点击小图标可放大显示图片!
点击显示大图! 
  上一篇文章: 牟定县深入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
  下一篇文章: 牟定一村民家屋顶惊现2.4米眼镜王蛇
  网友评论 [注意: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明留言,系统自动记录IP    图片:    名称:  信箱: